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春节期间是“大隔离、大消毒”发挥作用的最佳窗口期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27 10:17:50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左翰嫡 刘廷飞

  1月26日15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马晓伟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联防联控机制的成员单位,迅速行动,协调联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指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开展疾病溯源、技术指导和科研攻关,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已向湖北派出7支900多人的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军队方面派出450人的医疗队伍。今明两天将再派出12支1600多人的队伍。

  马晓伟强调,春节期间是“大隔离、大消毒”发挥作用的最佳窗口期,也是武汉以外地区遏制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必须做好社区和农村防控,严格管理15日内从武汉流入各省份人员,发挥社区街道作用,确保追踪到人、登记在册、社区管理、上门观察,发现疫情,立即转运至有条件的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和县医院的作用,加强乡镇一级地方政府的领导,坚决防止疫情在农村蔓延。

  王江平透露,为满足武汉防控物资需求,目前复工复产面已达到40%,下一步将动用中央储备保证疫区需要,迅速提高产能,推动国际采购解决国内需要。

  刘小明介绍,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因地制宜地对汽车、船舶等交通工具和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进行通风、消毒和旅客体温的检测等措施。

  李斌表示,目前采取的措施基于实际抗击传染病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如果能够得以实施,疫情扩散的势头有望得到遏制,流行的强度也会减弱,流行的高峰也将会延迟,将为下一阶段更有效的防控争取时间。

上一篇:每日防控综述丨延长春节假期至正月初九     下一篇:安徽新增新型肺炎确诊病例10例,累计70例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