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以严明的纪律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28 09:02:32   浏览:

“陈镇长,我们是县督查组的,您那里情况如何?”大年三十下午,浙江省开化县马金镇镇长陈志龙正在马金高速路口对返乡人员进行疫情安全检查时,县督查组打来电话询问一线情况,并嘱咐他注意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序开展。

自正月初一以来,河南省确山县纪委监委深入京港澳高速刘店、普会寺、双河下路口等疫情防控点,详细了解站口卡点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范应对工作的准备情况,实地查看站口卡点对武汉方向过往车辆预检分流防控措施及应急处置预案。

在北京朝阳,针对酒店等流动人口聚集的重要场所,朝阳区纪委监委在协助街道工委、办事处对辖区酒店、餐馆等进行排查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加大对卫生部门是否及时排查监测预警、相关单位联防联控措施的监督检查。湖南常德市武陵区纪委监委每天早中晚派出三轮督查组,着重检查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和救治落实情况,让疫情不漏报、人员不缺档不脱岗,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

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西里社区纪委检查组到辖区酒店、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排查(徐海霞)

“社区和居民小区是防控重点,政策宣传要形式多样,消杀工作也要全覆盖……”在河南省荥阳市索河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晓玲将督导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出。连日来,荥阳市纪委监委会同市督查局、卫健委等部门成立联合督导组,对15个乡镇(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程督导,着重检查各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是不是真重视、真落实,相关负责人是不是履职尽责到位等情况。

此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敷衍、玩忽职守、不履职尽责等行为的查处力度,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

“凡在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斗争中,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临危退缩、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缺乏大局观念,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推诿扯皮延误防治救治的......一经发现,要严肃追究有关当事人和有关单位负责人的责任,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从快进行处理。”济南市纪委监委制定《关于立足工作职责强化监督检查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的意见》,严明纪律要求,重点整治和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疫情防控措施形同虚设,造成极大的风险隐患!”1月26日上午,湖北省大冶市纪委监委对八流村内聚众打牌整治不力的村支书石教国等人通报处理,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欢迎社会各界对全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履职不力等行为进行监督举报。湖南省澧县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对党员干部反复强调防控工作纪律,对处置不力、失职失责,情节严重的,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昊

上一篇:湖北大冶3名干部防控疫情不力被查处     下一篇: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