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各地严查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铁纪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31 08:30:16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杨海龙

近日,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两起生态环境损害问题责任追究典型案例,分别是昌平区天南街道祥和珠宝古玩城违法建设问题和通州区台湖镇口子村村委会委员李满仁对违规倾倒垃圾行为不正确履职问题。因违法建设问题天南街道党工委被通报问责、9名党员干部分别受到相应党纪政务处分,李满仁因不正确履行管理职责被给予政务记过处分。

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过程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以纪法的刚性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到位。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把整治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今年5月以来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围绕项目建设、水电站生态放流等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纠治执行环保政策规定不力等问题。9月28日,因在项目建设中发现生态环境保护苗头性问题未如实报告并及时制止,区林业管理局干部胡某某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发改委等4家部门4名相关负责人分别受到提醒谈话和批评教育处理。截至目前,该林区5名干部因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被追责问责。

保护好生态环境要敢于动真碰硬铁面执纪。福建省泉州市纪委监委聚焦生态环保责任落实中失职渎职等问题,深化落实“一案双查”机制,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保护生态环境不力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原石狮市海洋与渔业局在福建狮城建设有限公司违法侵占海域问题处理过程中履职不力,对反映的问题未能全面客观收集证据、审慎审查证据材料,认定违规主体错误导致撤销案件,致使该公司长期存在违规侵占海域问题,原石狮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许明艺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某镇安监办工作人员浦某,网格员王某、李某等3人,监督管理不到位、巡查不细致,存在走过场、流于形式等问题,造成了不良后果……”近日,江苏省太仓市纪委监委针对上述3人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该市纪委监委成立生态环保督查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工作专项监督行动,采取实地查看、走访了解等方式,围绕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生态环保监督管理和环保执法等内容开展专项督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典型问题,从严从快查处。

广东省佛山市纪委监委聚焦生活污水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针对敷衍应付建设、设施空转或荒废、日常维护缺失、浪费民生财政资金、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该市顺德区北滘镇水口村委托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北滘分局对污水处理站进行日常管理维护,该局在履职过程中存在日常监管不到位、考核工作流于形式问题,导致该村污水处理站相关设备自今年4月起已停运,每天至少600吨的生活污水直排水环境,造成水体污染。最终,相关领导干部受到问责处理。

上一篇:2020年度十大反腐热词     下一篇:本网推出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欢迎举报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