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怀宁干群欢送抗洪抢险部队官兵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6 08:35:10   浏览:

本网讯 抗洪抢险结深情,依依不舍子弟兵。8月5日上午7时许,我县举行欢送仪式,热烈欢送在怀宁抗洪抢险一线奋战了24个昼夜、即将胜利凯旋的陆军第71集团军的官兵。县委书记郭家满致辞。县领导袁维锡、王卫民、丁劲松等出席欢送仪式,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参加欢送仪式。欢送仪式上,我县与部队互赠了锦旗;部队官兵合唱《强军战歌》。

7月伊始,持续的强降雨致使长江及我县境内河、湖、水库水位快速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怀宁县也一度将防汛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二级。在抗洪抢险的关键时刻,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100名官兵紧急驰援我县,与怀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并肩作战,转战洪铺、高河等乡镇,奋战在洪铺东西圩和高河南圩抢险一线,以血肉之躯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重要堤防的安全,为怀宁夺取抗洪抢险斗争的胜利立下了赫赫战功,做出了重大贡献。

欢送仪式上,郭家满代表县委、县政府和70万怀宁人民,向来怀宁抗洪抢险的部队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感谢全体战士们连日来把重点圩口、险工险段当作主战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完成了许多急难险重的任务,以实际行动保卫怀宁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郭家满指出,怀宁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战斗的热土,历来有着民拥军、军爱民的光荣传统,怀宁人民期盼全体战士们能把怀宁当作第二故乡,常回来看一看。诚挚祝福全体战士们,在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依依惜别意,浓浓鱼水情。欢送场面温馨感人,自发组织前来欢送部队官兵的干部群众,高举一幅幅“军民同心,鱼水情深!”“向人民子弟兵致敬!”等标语,饱含着怀宁干部群众对人民子弟兵浓浓的感恩之情。离别时刻,群众自发地带着鲜花以及鸡蛋、牛奶、水果、莲蓬、枣子等递给战士们,表达感激之情。车辆缓缓启动,干部群众伫立道路两旁,目送车队离开,深情挥手......(记者 胡丹丹 包俊根 王成杰)

上一篇:腊树镇“百果节”消费扶贫展销会举行     下一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