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08 08:15:12   浏览: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安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华克思

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关怀和厚爱。

在“学深悟透”中提升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作出的重要指示、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要切实抓好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安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2016年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静下心来,集中时间,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出表率,引领和带动全员学习、学思践悟。要创新方式方法,紧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通过参加政策宣讲、开展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增强学习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做到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在“知行合一”中强化监督检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安徽发展的总纲领,也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总遵循。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委的部署和省纪委的要求,监督保障执行,完善促进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要聚焦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要论述,加强各地对省、市委关于灾后恢复重建、水利设施建设、农业农村等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努力推动实现恢复重建和经济发展双赢。要聚焦关于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持续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抓好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突出环保问题整改,长江禁捕退捕等工作,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聚焦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重要论述,监督督促“六稳”“六保”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论述,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落细各项部署要求,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在“坚守初心”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基础。纪检监察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狠抓“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三清三度”专项行动,推动解决因灾致贫返贫问题,促进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持续加大“打伞破网”工作力度,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时刻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要坚定不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扩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对“小微权力”的监督,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要把政治生态建设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持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向广大群众不断释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强烈信号。

上一篇:关键时刻的关键抉择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关闭离汉通道重大决策综述     下一篇: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