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11 10:12:14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弛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阐明伟大抗疫精神,系统总结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表示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扛起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让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全力护佑,让每一个人的生命、价值和尊严得到悉心呵护,凝聚起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这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这场抗疫大战,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彪炳史册的宏伟篇章,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取得,关键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关键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马奔表示,将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当前特别要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履行好核心职能,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护佑生命,医者担当。9月8日上午,湖北省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建峰,到谷城县南河镇检查驻村扶贫工作,他通过手机收看了表彰大会。“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习近平总书记称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作为一名医生、一名纪检干部,我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医务人员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孙建峰表示,要砥砺前行、踏实肯干,坚持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品质,用医者仁心诠释初心使命。

  武汉和湖北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湖北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赵雷在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武汉疫情防控任务最艰巨、物资最匮乏的时期,赵雷一直冲锋在防疫一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全国人民都‘为热干面加油’!我们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无私帮助,把湖北人民当自己的亲人,湖北不孤单,武汉不孤单,英雄的人民是因为有英雄的国家。”

  “在抗击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我们作为国资央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集中一切力量强化基础保障,支援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项目建设。聚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立近百个督导组,精准监督推动落地见效,督促推动全公司2.5万余名干部职工在危难中与国奋起、为国分忧。”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小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更加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独特优势,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我们就一定能够经受住一次次压力测试,不断化危为机、破浪前行。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指引,以英雄为榜样,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始终坚持为民初心、站稳群众立场,聚焦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执法,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金娥说。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点赞“青年一代”,称他们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江苏省海安市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干部、“90后”小伙张廷耀,疫情期间主动请缨参与办理留置案件,让年长的同事回去照顾家人。收看完表彰大会的现场直播,他感受更多的是责任与使命:“我们青年一代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重庆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汪桥生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北京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肖飒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下一篇: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启示之一:抗疫斗争铸就伟大抗疫精神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