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魏晓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奋力实现安庆发展新跨越

来源: 安庆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10:26:53   浏览:

魏晓明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

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奋力实现安庆发展新跨越

陈冰冰主持 陈爱军出席

IMG_3033.jpg

9月10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举行。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两个坚持”“两个更大”落实到建设美好安庆的实践中,把“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奋力实现安庆发展的新跨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主持开班式,市委副书记陈爱军,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

魏晓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其核心要义就是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两个坚持”即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两个更大”即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引领安庆发展的总方针、总遵循。

魏晓明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标省委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重点在十二个方面深入思考。一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正视矛盾和问题,看清差距和不足,战胜风险和挑战,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二是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思路举措,深入研究经济综合实力、经济结构、改革开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社会治理等目标,抓紧对接省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改革、重大行动,聚焦重点领域深入谋划一批重大工程项目。三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交好全年和“十三五”目标任务“两本账”。四是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完善创新企业培育体系、加快公共创新平台建设、构建科技金融支撑体系、强化科技创新人才支撑上发力,加快构建首位产业创新生态。五是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做大做强首位产业,做实做优数字经济,抢滩布局未来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六是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加快形成带动皖西南、辐射皖鄂赣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七是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良好基础。八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围绕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在治污、治岸、治渔上狠下功夫,坚决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九是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化林长制等重点领域改革,用好“国字号”平台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十是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居民就业质量,完善公共卫生和养老体系,全力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十一是统筹发展与安全,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强化公共安全监管、推动基层治理创新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十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党的基层基础,深化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魏晓明要求,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思考,深入交流研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安庆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陈冰冰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希望大家通过这次专题研讨学习得深、思考得透、讨论得好,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突出围绕目标要求、工作任务、具体思路、实际举措、保障机制等集思广益、抓铁有痕,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安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学良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记者 江月)

上一篇:省辖市纪委书记南北片座谈会召开 刘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下一篇:习近平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