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合肥:编印《警示录》 以典型案例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09:49:33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日前,合肥市纪委监委组织编印《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警示录》(以下简称《警示录》),发放至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手中。

《警示录》收录了近年来合肥市发生的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这些案例既有党员领导的反面人生,也有基层干部的腐败案件;既有国有企业负责人的违纪违法问题,又有司法机关执行人员的执法犯法典型;既反映了案件发生的过程和特点,又深化根源,深入精准点评剖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典型性、警示性。

“《警示录》中的违纪违法案件都是我们身边熟悉的人和事,感受深、触动大,给人以强烈的心理冲击和震慑,使我们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少党员领导干部表示,这些身边的“活教材”,增加了警示教育的冲击力、说服力和感染力,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

市纪委监委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检视反思,用好用活这些反面教材,汲取教训,以深化警示教育为新的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清廉自守、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真正做到“四联四增”和“十查十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合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合肥市纪委监委)

上一篇:镜头 | 加强警示教育 筑牢防火墙     下一篇:山东省民政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陈先运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