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天津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推动疫情防控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2-15 08:11:03   浏览:

“检查中发现养老院严防死守意识不强、物资紧张等问题,责成区民政局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发现部分菜市场工作人员不戴口罩、消毒措施不到位,责成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现场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对2个单位和3名单位负责同志进行通报批评”……

日前,天津市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听取各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情况汇报,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一级响应启动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通过明察暗访、现场检查等多种形式,督促推动各区各部门党委(党组)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机场、车站、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也是监督检查的重点。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成立检查组,对全系统28家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围绕工作人员是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信访举报渠道是否顺畅、决策程序是否合规等方面,重点抽查了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滨海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站等25个点位。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检查中发现个别站点工作人员不使用测温枪和不登记外埠车辆等问题,我们当场指出,并向相关责任单位提出整改建议。”

“通过微信视频、实地检查等方式,督促辖区相关部门科学处置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医院——海河医院周边医疗垃圾,以实际行动保障天津‘小汤山’安全运转。”天津市津南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通过对区内卫生、药监、市场监管等33个重点单位和部门进行全覆盖督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从检查情况看,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落实方案不严格、动态情况掌握不详尽、监督检查不到位等方面问题,我组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如下……”驻天津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明察暗访、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商务系统重要场所及相关公职人员履行监管职责进行了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市场供应等问题及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并向三个综合监督党组织发出《提示函》,督促相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切实增强战时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在党中央和市委最需要的方面攻坚克难,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和担当。”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表示。(天津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

上一篇:北京: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下一篇:湖北紧盯防控责任强化监督 战时更要严明纪律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