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深圳开展全员培训 狠抓实战练兵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06 08:11:39   浏览: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认定的关键要素有哪些?已退休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可否交由原单位立案?……近期,深圳市纪委监委向干部征集学习研讨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在线学习、征文比赛、模拟办案等多种方式开展全员培训,在实战中苦炼内功,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天我就《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给大家做个介绍。主要讲两个方面……”4月22日,深圳市纪委监委“云课堂”开讲,4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手机端“移动纪检云”平台收听了信访室副主任张海明的授课。

利用信息化建设成果,深圳市纪委监委开发“云课堂”培训学习系统并上线试运行。只要登录手机“移动纪检云”平台,进入“云课堂”系统,就能观看视频讲座,参与线上教学、线上考试。为了丰富学习内容,市纪委监委联系市委党校等单位拓展培训资源,目前系统里有党性教育、监督问责、审查调查等多类别的26个课程可供干部选择。系统还通过学习积分策略、课程评价体系等,实时掌握全委干部学习动态,有针对性地调整课程安排,确保培训覆盖每一个人。

“‘以审判为中心’的核心是统一刑事诉讼证明标准,而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清单,可以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这一标准进行细化,确保审查调查工作的严肃性。”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白云飞前不久围绕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清单,撰写了一篇征文。这也是今年3月,市纪委监委开展“忠诚卫士杯”学习征文大赛后,收到的投稿之一。

全委纪检监察干部就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急难险重任务、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谈学习体会、讲对策建议。“平时把工作干完就完了,虽然有一些感悟,也是碎片化的,不成体系。这次征文写作促使自己对工作进行系统思考和总结,解决了困扰自己的一些问题。”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干部余少欢说。

“这个问题线索的处置思路基本正确,但存在几个问题……”日前,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了一堂特别的“网课”,结合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对7家市属公立医院的40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业务培训。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圳医疗卫生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一线,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开展监督检查,在实践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为此,该派驻纪检监察组选择在防控形势稳步向好的时候,开展了这次特殊的业务培训。

针对医院纪检监察干部新人较多,大多缺乏执纪经验这一情况,培训专门设置“案件审查调查模拟演练”环节,从案例库中选出典型案例,让参训人员对案情分析、线索处置、证据收集、报告撰写、党纪政务处分、整理卷宗全过程进行模拟。模拟演练后,授课老师还对各家医院纪委一对一进行点评,指出其中可取和不足之处,及时答疑解惑。

“这次模拟演练,把办案全程的各个要点都串了起来,更有助于理解办案工作。大家都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黎思怡说。

“越是遇到新情况,越要加强学习,在实战中锤炼党性,增强本领。”深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在工作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深圳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杨雅玲)

上一篇:四川开展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     下一篇:杭州:探索四责协同监督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