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安徽歙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抗洪抢险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08 12:04:27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昊

本网讯 连日来,安徽多地普降暴雨,一些地区汛情严峻。7月7日凌晨,黄山市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县城多处洪水上路、严重积水、道路受阻,导致当日歙县考区高考无法正常开始,原定当日举行的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举行。面对严峻汛情,当地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前,迅速投身抗洪抢险工作。

歙县经济开发区共有297家工业企业。记者了解到,7日凌晨3点起突降大雨,开发区纪工委立刻同园区50多个网格员取得联系,安排对企业留守员工进行紧急转移疏散,并通知在家工人停止返工进厂。通过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调集皮划艇、冲锋舟等救灾设备,开发区500多名滞留企业员工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相关道路也已封闭。“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全区50多名网格员,继续督促各企业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县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说。

歙县县城以北20多公里的许村镇是全县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记者从许村镇纪委了解到,从7月4日起,该镇开始出现连续降雨,6日晚雨势增大,镇纪委当晚便组织村干部转移危险点村民12户23人。

“我们镇上有两个易出现山体滑坡的地质灾害点,今天的主要工作就是转移附近村民。”镇纪委负责人说,目前全镇各村居住在危险地点的村民已全部转移完毕。镇纪委将督促各村做好灾情监测,防止村民私自返回危险地点。同时,在灾情得到控制后,协调各村开展灾后自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7月7日一早,歙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带队前往三阳镇督查防汛抗灾工作。县纪委监委印发严明防汛抗灾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各乡镇纪委切实加强对本乡镇防汛抗灾工作的监督检查;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强化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和县直单位包保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乡镇和县直单位落实防汛抗灾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察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认真落实防汛抗灾工作决策、措施以及工作不力造成严重损失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上一篇:贵州:容错纠错 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撑腰鼓劲     下一篇:信息化助力精准监督的铜山实践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