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中国日记·2月15日 | 返岗路上有春风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2-15 08:07:00   浏览:

“这下好了,既能及时返岗,又不用担心传染,明晚就能到深圳!”

40岁的钟维家住四川仁寿县决心村,是深圳一家工程公司的技术工。受疫情影响,省际班线停运,如何返岗成为他和许多农民工兄弟的难题。

为此,四川省近日启动了护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的“春风行动”,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和公路铁路旅客联程运输,将身体健康、体温检测合格的农民工送至工作岗位。

别小看这项工作,背后可关系着众多农民工的生计和企业生产,还有疫情防控的大事。

据了解,农民工要想上车,除了要过体温检测这一关外,手里还得有2张表:一张“健康证明”和一张“返岗登记表”。前者是由镇村两级卫生机构出具,证明其本人及家庭成员没有疫情症状;后者由所属社区或村镇出具,证明其确属返城返岗人员,并载明其基本信息和紧急联系人。

这样一来,就能核实和追溯出行人情况,并推送至目的地交通部门,形成疫情防控的闭环。

除四川外,河南、安徽、浙江等省份也多措并举,协调交通部门采取输出地包车输送、企业灵活接送等点对点的包车运输方式,集中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

疫情之下,有困难不害怕,大家一起想办法。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打不赢的仗!(新华社记者 胡旭 摄 文章据新华社报道整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舒谊 设计)

上一篇:各地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 守住联防联控第一线     下一篇:扛起责任 经受考验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