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特写 | 一行模糊字迹,牵出一场违规酒局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19 08:24:08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颜新文通讯员张秀伟

“当时想着大家都这么辛苦,而且也是难得一聚,就喝了酒,这次的处理给我敲响了警钟……”日前,因违规组织超标准、超范围会议用餐并饮酒,浙江省玉环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农村经营服务中心主任左贵启受到党纪处分,后悔不已。

事情要从一张消费底单说起。

前不久,玉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在市农水局五楼会议室进行季度性财务检查时,检查人员小陈发现了一张隐隐约约写着一行“XXX,40瓶,320元”的会议用餐消费底单,前面的字迹非常模糊,难以辨认。

另一名检查人员小金凑过去反复辨认,隐约看到一个“百”字。“40瓶,320元,刚好是8元每瓶,不会是小百威吧?”检查组顿时警觉起来。

“你们马上复印用餐报销单、会议通知和签到表,找到经手人核实情况。”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意识到事情不简单,这可能涉及多个单位、多名干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

“你把会议情况介绍一下!”

“为什么会议参会人员和签到表上不一样?”

“请具体说明一下会后用餐的情况!”

在掌握了大量的书证后,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找到了会议负责人左贵启。面对谈话人员一连串的发问,眉头紧锁却始终沉默不语的左贵启终于交了底。

“2019年1月24日下午,局里召开全市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座谈会,邀请个别乡镇(街道)农业口有关同志参会。会后我们安排了晚餐,有11人参与用餐,其中有7人参与饮酒。”

“报销的时候我发现餐费超了,我就增加参会人员然后代签,虚增了9名参会人员和4名用餐人员。”

事件经过虽已浮出水面,但一个新的问题摆在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面前,由于案件涉及到科级以上市管干部及多名乡镇(街道)干部,对他们的的审查调查权限并不在派驻机构。如何处理这一问题呢?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按照报告制度规定要求,第一时间书面报告玉环市纪委监委。考虑到案情并不复杂,玉环市纪委市监委开出了综合派驻机构改革后的第一张审查调查授权书。

“收到授权书后,我们5天时间就完成了对所有涉案人员的初核工作。”玉环市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根据审查结果,负有领导责任的市农水局副局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负有直接责任的左贵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5名参与饮酒的公职人员受到诫勉处理,其他4名参与用餐的公职人员受到警示提醒约谈处理,超标准开支的925元经费予以退回。

“把‘会议餐上酒水’作为增进感情的‘砝码’,看似赢得了小范围的认同,却让‘四风’顽疾暴露无遗,既败坏了地方的政治生态,又损害了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玉环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要严肃查处,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这样才能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上一篇:漫画说纪丨热衷打造经典路线,路边工程,不可以     下一篇:以案为鉴丨这样的致富“捷径”走不得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