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今日特写 | 巡堤查险 既督又战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15 20:47:47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杨海龙

  “赶紧带人过来,在68-69号哨所二坡台坝脚有大面积积水和渗水。”7月15日清晨5:35,正在坝上巡逻的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镇纪委书记胡建发现险情后,立刻电话联系村干部和抢险队。

  7月15日10时,长江九江站水位22.51米,超警戒2.51米。此前,江洲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向该镇农户发出撤离通知,要求18岁以下、65岁以上,和18岁至65岁之间的老弱病残的居民13日前分批撤离。

  “婆婆,长江水位涨得太快了,现在水位已经很高了,根据撤离要求,老人和小孩要赶紧撤离,您儿子在九江买了房子吧,您先去儿子家住一段时间,等汛期结束再回来。”连日来,江洲镇纪委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钟亚芬与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上门,通知老人和小孩尽快撤离江洲。

  自7月4日江洲镇全面启动防汛工作以来,江洲镇纪委干部除了进行防汛纪律督查以外,还主动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巡堤查险、驻守值班。

  胡建驻守3号指挥所,担任洲头村、前埂村总长4460米堤段的防汛指挥,该堤段环境十分复杂,查险排险任务繁重,连日来,胡建都是“连轴转”,平均每天仅有不到4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带班领导是否在岗,今晚是几个人值班?是否按照防汛要求开展巡堤?巡堤发现什么问题了吗?”7月14日深夜11点,柴桑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廖家星带着督查组人员对江洲镇各哨所夜间值守、巡堤情况进行督查。

  自汛期以来,柴桑区纪检监察系统全面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监督检查。该区纪委监委抽调11名干部,组成3个督查组,对江新洲、沿江沿湖干堤和山塘水库分片区开展督查,重点督查防汛备汛工作部署、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情况。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防汛救灾各环节的职能部门开展督查,派驻区医疗保障局纪检监察组到区水利局督查防汛物资调拨情况,实地查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派驻区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区应急管理局备齐备足防汛抢险物资,确保防汛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专物专用;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前往区红十字会监督检查防汛赈灾物资捐赠情况,督促区红十字会落实工作措施,及时公开捐赠款物收支等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捐赠款物管理规范、高效。

  截至7月15日,已有4000余名九江市和江洲镇人返乡参加抗洪。目前有来自武警、空军、野战军部队官兵1450人驰援江洲,已安全转移群众5000余人。

上一篇:纪检监察机关督促落实防汛救灾责任     下一篇:南方洪水多项指标超越历史极值,背后原因是什么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