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镜头 | 浓浓尊师意 暖暖师生情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10 09:15:37   浏览: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教师不仅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还承载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今天,让我们透过镜头,感受师生间浓浓的情谊,向人民教师致敬。

  安徽省广德市震龙小学是一所寄宿制学校,这里的老师教学、照顾学生都是一把好手,图为体育课上,老师为学生梳理头发。(安徽省广德市纪委监委供 黄欢欢 摄)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育才小学开学仪式上,老师手持毛笔,在学生眉心处点上红点,寓意为开启智慧、目明心亮,饱含教师对学生的祝福和期望。(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纪委监委供 陈滇 摄)

  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酒房小学位于偏远山区,一位年轻的女教师陪住校的留守儿童吃过晚饭后,手把手教他们洗碗,像妈妈一样陪伴他们,给予他们关心和温暖。(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纪委监委供 蒋从丙 摄)

  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小学的孩子们拿起画笔,画出与老师相处的一幕幕,表达对老师的由衷敬爱和节日祝福。(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纪委监委供 汪新伟 摄)

  福建省永安市燕南中心幼儿园采取玩中学、学中玩的教学模式,鼓励孩子参与户外运动、亲近大自然。图为该幼儿园老师与孩子在户外合唱拍手歌,培养孩子乐观向上的性格。(福建省永安市纪委监委供 赖林花 摄) 

  重庆市南川区东胜小学58岁的陈老师,临近退休仍坚守教学一线。图为放学后,陈老师为学生讲解习题。(重庆市南川区纪委监委供 金维刚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宇航 整理)

上一篇:敢医敢言 生命至上 记“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     下一篇:中国日记·9月10日|“他们比城里的孩子更需要我”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