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手记 | 成绩公布四小时前,有人举报招考程序违规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17 08:37:11   浏览:

“我是参加这次思明区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考试的考生,我要举报招考程序违规。面试考分没有当场告知,可能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情况。”

  8月24日下午16时,厦门市思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一通举报电话,举报人认为自己面试得分明显偏低且分数没有当场告知,怀疑招考存在弄虚作假。

  “您先别着急,事情发生后您是否联系过区教育局反映情况?”一番沟通后,工作人员得知举报人已事先致电区教育局,得到的反馈是不存在程序违规、考官交流后打分的情况。举报人对此答复并不满意,于是向思明区纪委监委再次举报。

  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区教育局了解事件经过,得知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总成绩将于8月24日24时前在区政府网站、思明教育网公布。

  距离成绩公布仅剩几个小时,举报内容涉及招考过程是否公平公正公开。经请示分管领导同意后,工作人员立刻驱车赶往面试地松柏小学核实情况。

  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面试流程和打分,现场查看面试场所布置情况,调阅面试场次录像与教育局人员共同回看流程,未发现违规违纪的情况。查看录像后,工作人员建议思明区教育局今后在面试计分出分环节,允许考生现场等待公布分数,消除考生因未在现场见证出分结果而产生质疑。

  看到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来现场,以及认真负责的核实情况,举报人表示心悦诚服:“谢谢你们这么重视我的举报,对于我的疑问现场核实进行解答,我对信访举报反馈结果十分满意。”

  半小时后,思明教育网发布了2020年思明区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考试总成绩公布通知。招聘工作正式告一段落。

  思明区纪委监委能够快速响应,办结教师招聘考试举报信访件,离不开信访室实行的集体研判审议机制。截至8月底,思明区纪委监委共接收信访举报302件,对每一件信访举报,信访室工作人员均要进行集体分析研判,从中筛选有价值信息,尽快确定自办、转办等分流方式,在集体研判的基础上履行批示办理程序,保障问题线索筛查准确性。(厦门市思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四级主任科员 林丹颖 || 责任编辑 赵宇航)

上一篇:镜头 | 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下一篇:镜头 | 精准纠治重点领域不正之风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