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镜头 | 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19 09:17:14   浏览:

有效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课题。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是贯通联动的,各方面的监督不能单打独斗,特别是党委(党组)、纪委要共同发力,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落实。

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纪委监委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召开党委(党组)书记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会,一把手亮出“家底”,纪委常委现场质询,有力推动党委(党组)书记落实主体责任。(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纪委监委 戴开娟 摄)

贵州省锦屏县纪委监委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廉政信息档案”,通过定期动态更新、档案分析、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实地核查等方式强化对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履职情况的日常监督,着力破解监督难题。(贵州省锦屏县纪委监委 杨函祥 摄)

河南省巩义市纪委监委着力破解同级监督难题,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制度,对市委拟提拔任用的干部人选,实事求是评价干部廉洁情况,及时回复廉政意见,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河南省巩义市纪委监委 曹钰蕾 摄)

成都市郫都区纪委监委采用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开展“双随机”(随机自查、随机抽查)监督,纪检监察组通过纸条“盲抽”的方式随机抽选不同年份、不同类型的23个项目,督促业务部门自查,确保同级监督有力有效。图为郫都区纪检干部走访租户询问在国有资产招租过程中有无干部吃拿卡要问题。(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纪委监委 阳志 摄)

浙江省武义县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把被巡察单位一把手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对违规用权、违规用钱、违规决策等反映问题突出的领域开展专项巡察,着力解决一把手监督难题和领导班子弱化、虚化问题。图为该县第三巡察组在县文广旅体局查阅相关票据了解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落实情况。(浙江省武义县纪委监委 朱谢旻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小宁 整理)

上一篇:从全会精神中把握国之大者 强化政治监督 保障政令畅通     下一篇: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 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纪检监察权力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