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镜头 | 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14 14:46:17   浏览:

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始于心践于行。为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各地举办了丰富多样的活动,落实普法宣传教育。

重庆两江新区开展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宣传活动,各单位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宣传资料1000余份。图为一位市民领取《民法典》宣传资料。(重庆市两江新区纪工委监察室供 曹永欢 摄)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院落会、屋场会、火炉会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和普及法律知识。图为珠山镇芭蕉坨驻村干部通过火炉会向村民普及民法典内容。(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纪委监委供 梁国熠 摄)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司法系统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通过赠送宪法读本、讲解宪法知识、朗读学习宪法等形式,在孩子们心灵中播撒尊崇捍卫宪法的种子。图为在法院法官讲解指导下,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正在全神贯注地朗读宪法读本。(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纪委监委供 高凌云 摄)

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走进企业、社区、学校和农村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宣传法律知识,让群众在家门口的课堂里学法懂法。(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纪委监委供 吴惠 摄)

在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司法干警引导群众通过智能机器人进行法律查询,让群众感受和体验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纪委监委供 高武勋 摄)

在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20余个部门到活动现场向群众宣传各类法律法规,图为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纪委监委供 黄颖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文峰 整理)

上一篇:正是扬帆搏浪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三五”期间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纪实     下一篇:手绘 | 当成都与疫情狭路相逢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