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今年前7月监委移送职务犯罪8859人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31 08:58:57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段相宇

  近日,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全国检察机关针对监检衔接规范办案,今年1至7月,各级监委向检察机关移送职务犯罪8859人,经检察机关审查决定已起诉7954人。

  “对国家监察委员会移送的职务犯罪案件进行审查办理,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三检察厅厅长王守安表示,国家监委与最高检工作衔接顺畅,起到了示范作用。相互配合做好指定管辖、提前介入、移送起诉各个环节的衔接工作,特别是每起中管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均提前介入。加强对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案件办理中衔接情况的研究分析,指导地方检察机关主动沟通,促进实现办案衔接规范顺畅。

  在健全监检衔接机制方面,王守安介绍,2018年国家监委与最高检共同研究建立衔接机制,2019年又共同研究健全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监察委员会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机制。2019年12月底,最高检修改完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其中相关内容确立和完善了检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程序和机制。“可以说,已经逐步建立较为明确、严格的办案规范和程序,推进了监检衔接规范化、制度化,有利于确保反腐败斗争形成合力。”

上一篇:姚锦旗因积极配合、主动退赃获轻判     下一篇:天网行动 | 一追到底 击碎外逃美梦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