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一清理三整治”专项活动

来源: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2-02 09:53:24   浏览:

为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切实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一清理三整治”专项活动,大力整治“三个规定”抓得不实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禁而未绝问题、涉“枪车酒赌毒密网”案事件依然多发问题。

开展警示教育。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方式推动领导干部和党员民警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认真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做好提醒谈话和预警防范,让每一名民警、辅警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开展自查自纠。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题部署会,按照《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从案件办理、案件审核、线索核查等方面开展自查工作。

严肃执纪问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惩戒,对屡教不改、顶风违纪的从重予以处分,及时通报批评,形成震慑。发现民警辅警涉嫌违纪违法的,一律严格依法办案,坚决做到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上一篇:县公安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篇: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