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监督跟进守固安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1-15 08:23:12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昊

1月13日清晨,河北省固安县纪委监委一间办公室的灯早早亮起,县监委委员赵继峰已在此工作多时。当日凌晨3点半,刚刚回到家不久的她收到参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便开始了忙碌。天刚亮,看到手机里包联社区人员物资都已到位的消息,她稍微松了口气。

隶属河北廊坊的固安县,与北京市大兴区隔永定河相望。1月11日,固安发现1名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此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升级,次日,固安决定对全县居民实行7天居家隔离,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实行居家隔离后,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县纪委监委负责4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包联任务。”赵继峰告诉记者,这意味着社区内各小区都要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控外来车辆及人员出入,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

“我们立即统筹安排机关干部,分组参与值守,同时和社区物业对接物资保障等工作。”当晚12点,在走访完最后一个小区后,赵继峰这才回到家里“直了直腰”。

“疫情防控形势在不断发生变化,我们监督保障的重点也一直在跟进调整。”赵继峰说,针对河北省内疫情发展态势,从1月9日起,固安县纪委监委组成10个督查组、2个机动组、1个问题线索核查组,对全县村、街道、社区、交通卡口等重点环节、关键岗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跟进问题整改。赵继峰所在的机动一组主要负责对长途汽车站、交通卡口等进行走访抽查。

11日出现密切接触者后,县纪委监委当天紧急召开会议对监督检查做出调整,工作重点由之前部署的乡镇、街道等转变为核酸检测点。一大早,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微信群里,各监督检查组成员便已收到重新调整后的当日重点检查点位。

“在实行全员居家隔离后,我们的监督重点就是社区疫情防控。”赵继峰说,目前,县纪委监委将全体工作人员分成8个组,在轮流负责包联社区值守之余,继续做好商超、卡口等重要点位的监督检查工作。

13日下午3点,在县疫情防控协调微信群里,赵继峰将刚刚制定的包联单位管理办法、纪律要求等文件传送给各单位。随后,询问沟通电话纷纷打来,刚刚彻夜鏖战的她继续投入到答疑释惑、协调联系等工作中。“我们随时根据疫情变化调整工作重心,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

上一篇: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纪实     下一篇: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之九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