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特写 | 两次“围堵”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1-08 14:40:28   浏览:

“大家别挤,一个一个说……”

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模式口西里社区,区纪委监委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干部们被附近群众给围住了。

原来,该组在筛查“接诉即办”群众热线工单中,发现反映西里社区附近几家饭店油烟排放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的举报量一直居高不下。带着问题,纪检监察干部们来到现场一探究竟。

见他们胸前佩戴党徽,对着手中的台账又是拍照又是记录,周围群众便上前询问。

“连窗户都不敢开!太呛了!”

“小孙子有哮喘,都不来看我了!”

“已经反映好几次了!”

……

记下了群众反映的问题,该组约谈了几家相关职能部门。

“我们确实收到过相关举报件,每次都进行督查整改。考虑到疫情期间商家经营不易,并未进行罚款处罚。”工作人员的一席话道出了商家再三违规排放油烟的原因。

“不彻底整治油烟排放问题,周边群众的生活就‘清爽’不起来!”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树立说。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各部门纷纷拿出工作计划,启动联合执法机制,计划彻底清除“油腻”。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也在计划中有了分工,那就是工作作风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开展“接诉即办”监督作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推动主责部门集中力量解决重点民生问题,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和成效,督促各级职能部门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联动整治,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因未正常开启油烟净化设施,所以对你单位处以罚款。”区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大队在执法过程中,发现某商户在生产经营时油烟净化设施未正常使用,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餐饮单位立即整改,并开启油烟净化设施。

而与此同时,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也在现场,全程监督这一执法过程。在工单办理过程中,该组对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工单的态度、作风、标准、时限、效果等进行重点监督,督促其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

在监督的推动下,模式口西里社区餐饮企业油烟排放的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排污量变成了“0”,满意率达到了100%。

“这回真没味儿了!太好了!”

“你们太‘给力’了!谢谢,谢谢!”

“社区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的心情也越来越好了!”

……

在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回访的过程中,被群众“围堵”的一幕再次重现。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景山区纪委监委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围绕百姓突出诉求,建立接诉即办主动筛单抽查机制,先后筛查工单2357件,下发提醒函8件,提醒谈话63人次,以监督推动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北京市纪委监委 黄媛媛 陈庆尧 || 责任编辑 于露)

上一篇:养老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④重复领取的养老保险     下一篇:监督哨丨“放水”捞好处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