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怀宁瞄准“全省二十强”建设两区两中心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19 08:54:23   浏览:

投资50亿元、建成后产值达150亿元的英科医疗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安徽金镧磁电科技有限公司、鸿宇新材料有限公司等11个亿元以上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全市召开“双招双引”大会、开展“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以来,我县锚定“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长三角知名的新材料及加工、装备制造产业聚集区,皖西南交通中心,安庆城市副中心”的“两区两中心”发展定位和“挺进二十强,实现新跨越”总体目标,激起招大引强、招才引智、拼搏赶超走前列的创业热情。

今年来,我县坚持“双招双引”“一把手”工程,牢固树立“工业强县”和“项目为王”理念,着力打造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和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的产业发展生态,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1至5月,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9.9%、技改投资同比增长48.1%;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2个,实际利用省外资金64.71亿元;新上报入省库亿元以上项目21个。我县把推进“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带头主攻重大项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定期调度“双招双引”工作,形成顶格谋划、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的工作格局。将“双招双引”实效作为考核“一把手”担当作为的重要标准。县经开区、各乡镇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双招双引”的第一责任人,亲自出征找项目、主动对接谈项目、一线调度抓项目,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双招双引”任务。该县紧盯头部企业、龙头企业的产业布局和投资动态,重点围绕“3+ 1”主导产业特别是新材料及加工、装备制造两大首位产业,采取领导招商、专业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模式,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突出产业提升,招引创新型、基地型、补链型、终端型大项目落户。该县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上海设立怀宁(松江)科创中心,在全省率先全面开启“研发销售在上海、生产孵化在怀宁”的协同发展模式。

我县着力实施“独秀英才”集聚工程,注重平台引才、项目引才、政策引才、乡情引才相结合,鼓励“蓝领入怀”“大学生入怀”“海归入怀”。大力培育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快打造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队伍。推进产教融合,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期组织开展全县职业技能大赛,培育壮大“独秀工匠”队伍。完善人才政策,健全人才评价体系,优化人才服务生态,更好地吸引、留住和用好人才。

与此同时,我县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把“一网一门一次”工作向纵深推进,通过云上审签“一网办”、精简事项“容缺办”、线上线下“随时办”、畅通渠道“监督办”的“四办”机制,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全县已办理各类服务事项24.9万余件,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达99.99%。(全媒体记者 檀志扬)

上一篇:余学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