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召开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02 17:12:06   浏览:

7月30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召开。县委书记余学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陈宏、刘胜江、程从春、刘存磊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实地参观、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的形式,分三个阶段进行。当天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稼先公园,参观邓稼先生平事迹展,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当天下午的自学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要文章等内容,认真开展自学。

在当天晚上的专题研讨班上,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刘胜江、程从春、袁维锡、汪恭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余学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鲜明提出“九个必须”,向全体党员发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要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从五个庄严宣告的内在联系,深刻领悟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的伟大建党精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一以贯之;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一以贯之;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一以贯之;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一以贯之。就是凭着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余学峰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十四五”时期,县委把全面推进“两区两中心”建设,实现“挺进全省二十强”总体目标,作为向全县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我们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始终坚定初心使命、坚决做到“服务人民”;必须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坚决做到“勇立潮头”;必须始终保持赶考清醒,坚决做到“自我革命”。要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树立“工业强县”和“项目为王”理念,围绕“3+1”主导产业,增强经济、市场、企业“三个思维”,抓好“双招双引”第一要事,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主动对标先发地区,多做能做“初看不能干、乍看干不成、细看不好干”的事,有效破除“按部就班”“照本宣科”“坐井观天”等问题。要坚持民生为第一追求。持续做大蓝莓特色产业,发展紫薯、蔬菜、荷花等特色产业,以工业思维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发展;发挥联合党委资源整合作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确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坚持安全为第一责任。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深做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夯实夏季高温、汛期基础保障和应急准备,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余学峰强调,全县上下务必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学习宣传、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全媒体记者 朱能干 陈锐)

上一篇: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