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 过小年 品年味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04 10:09:15   浏览:

小年过了是大年,熬好糨糊贴对联。随着小年的到来,空气中逐渐弥漫开浓烈的年味。备年货、写春联、制腊味……全国各地以多样的风俗欢度小年,期盼新春的到来。

小年前后,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家家户户制作红团,作为春节期间必备的莆仙传统小吃,红色的外皮和圆润的形状,预示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供 刘朝阳 摄)

馓花是浙江省永康市过年的传统小吃之一,制做馓花不只是春节吃食的准备,更是传承年味的一种方式。馓像花一样绽放的模样,为春节增添许多喜庆与美好。(浙江省永康市纪委监委供 张汉平 摄)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纪检监察干部携手当地摄影爱好者为山村的老人、留守儿童、老党员等拍摄全家福,把福送到家。(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纪委监委供 李歆 摄)

小年到,真热闹。杭州市上城区的居民开门纳吉,制作了多种多样的传统美食,满怀喜悦地迎接新春的到来。(杭州市上城区纪委监委供 应抗美 摄)

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大观街道举办新春社区活动,孩子们聚在书法桌前,小手起笔写春联,体验传统民俗,共迎新春佳节。(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纪委监委供 李鸿斌 摄)

过年,腊味必不可少,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永福县家家户户都早早准备起年夜饭的食材,为了一家人团团圆圆过个幸福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永福县纪委监委供 邱岗诚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文峰 整理)

上一篇:“严书记”的家风是怎样败坏的?张茂才如何放纵妻儿种下苦果? 严正家风防止家族式腐败     下一篇:清清爽爽过春节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