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刘惠: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 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2-24 08:21:48   浏览:

2月23日上午,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等有关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观大势谋大事,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党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带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要求,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坚持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回顾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学习载体作用,讲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立足职能职责践行为民宗旨,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为民办事的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涉及纪检监察机关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和整改监督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协助省委抓紧抓实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督促全省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省委警示教育工作方案,深刻反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根源、原因、教训、新表现,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质和危害,坚决做到“五紧盯五整肃”,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徐娇娇)

上一篇:《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     下一篇: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