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部分省级纪委书记座谈会 进一步研究推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19 08:56:32   浏览: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各省区市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批准,9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部分省级纪委书记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卢希、张春生出席会议。山西、吉林、浙江、山东、广东、重庆、陕西等7省市纪委书记,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意见》,是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着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举措。《意见》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集成党内法规要求,针对性、可操作性极强,是需要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全面坚守、长期践行、不断深化的完整要求。各省区市“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重要位置,只有以上率下做好表率,既抓好本级又抓好下级,推动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层层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才会在本地区凝聚起奋进新征程、贡献新业绩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贯通学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落实《意见》的责任感使命感,忠诚履职、敢善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向党中央交出合格答卷。各省区市纪委监委要准确把握双重领导体制中的“接受领导”和“同级监督”的辩证关系,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从本人、本级做起,全面完整落实“五个强化”要求,既扎实履行《意见》明确的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任务,又督促推动各有关方面认真落实《意见》明确其承担的监督任务。纪委监委“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必须首先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接受监督,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和遵纪守法的标杆。

上一篇:习近平在绥德考察调研     下一篇:习近平在视察驻陕西部队某基地时强调 聚焦备战打仗 加快创新发展 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