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镜头丨好雨知时节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18 10:30:19   浏览:

雨水,是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时节,冰雪消融,化而为雨,万物在“润物细无声”的春雨中萌动复苏,大地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生机勃发的景象。

一阵春雨过后,乌云退却,霞光四射,云南省陆良县三岔河镇的农户们抓紧时令春种春管,繁忙而又充满希望的农忙时节拉开帷幕。(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供 王勇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同胞在自己的村寨里举行吹芦笙、踩堂等民俗活动,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龙林智 摄)

春暖花开,公园里盛开的郁金香亭亭玉立、争芳斗艳。雨后乍晴,花瓣上缀满了晶莹剔透的水滴,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挂着一串串珍珠。(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供 毛勇锋 摄)

江西省上犹县梅水乡园村房前屋后的李花在春雨的滋润下更显素雅清新,把田园乡村装点得更加美丽动人。(江西省上犹县纪委监委供 杨文国 摄)

春雨淅淅沥沥,乌篷船三三两两停靠在岸边,享受着雨水的洗涤,绘就一幅江南烟雨风光图。(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纪委监委供 尤才彬 摄)

雨水节气的新疆阿勒泰依然银装素裹美如童话,两只野鸭在克兰河里觅食嬉戏,奏出春天的音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纪委监委供 孙志刚 摄)

雨水时节,缠绵的雨丝和零落的雨滴给重庆市万州长江二桥和江面上罩上了一层薄纱,眺望远处楼房若隐若现,恍如置身仙境。(重庆市万州区纪委监委供 廖军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于露 整理)

上一篇:江西:对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零容忍     下一篇:厦门凝聚监督合力 严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