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贵州:节前敲警钟 纠治“四风”不松劲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19 09:09:58   浏览:

“贵阳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洪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金;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覃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娱乐活动安排问题……”9月16日,贵州省纪委监委通报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通报的问题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也反映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必须常抓不懈。”贵州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两节”来临前开展点名道姓的通报曝光,就是要提前打预防针,让广大党员干部把通报的典型问题当成镜子、对照检查、反省自身,养成抵制“四风”的行动自觉。

中秋、国庆将至,为确保文明廉洁过节,贵州省纪委监委在开展典型案例通报的同时,印发做好“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强化教育警示,严肃执纪问责,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除通过干部职工大会、发送廉洁短信等教育提醒外,对正在开展的项目建设、工程招标、政府采购、资金审批和拨付等涉及与企业直接打交道的重要岗位人员,我们要求有关责任单位一对一、面对面打招呼、提要求、明纪律。”贵州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增强教育警示效果,贵州省纪委监委紧扣“廉洁自律过中秋 风清气正迎国庆”主题,利用被查处的典型案例、有关政策法规制度、廉洁故事等策划和制作系列新媒体产品,以动态海报、漫画、微视频等多种呈现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日病”“地方病”“常见病”,创新监督方式,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及时纠治“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黔西南州、县、乡三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动开展“两节”作风监督检查,督查组深入超市、酒店、旅行社等查阅订单记录、发票存根,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检查有无违规公款购买节礼、购物卡、电子礼品预付卡、公款旅游等问题。

毕节市纪委监委开展管住“手”“腿”“嘴”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聚焦3个方面10项重点任务,在管住“手”方面,重点整治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在管住“腿”方面,重点整治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公款旅游等问题;在管住“嘴”方面,重点整治“不吃公款吃老板”、收受“电子红包”等问题。

黔东南州榕江县纪委监委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短信。同时,该县畅通举报渠道,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抖音号等公布举报电话、开通“指尖举报”“一键举报”功能,强化社会和群众监督。(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方庆乔)

上一篇:天津211名新任市管干部接受集体谈话     下一篇:湖北:严查节日“四风” 重点整治隐形变异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