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中国年 | 舞龙舞狮闹新春 迎禧接福齐拜年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13 08:37:33   浏览:

  龙灯舞起来,喜庆中国年。各地群众用传统方式迎接新年,欢度春节。

  舞板凳龙是徽州人迎接新春的习俗。又是一年新年到,在璀璨绚丽的烟花下,人们齐聚一堂,舞起板凳长龙,共同祈福来年国泰民安,幸福吉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供 程洪 摄)

  狮子乃祥瑞之兽,人们相信舞狮能够带来好运,春节期间,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潞王坟乡五陵村群众敲起大鼓,欢聚一起舞狮子,围观的群众一片喝彩热闹。(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纪委监委供 杨光 摄)

  成都市锦江区在三圣花乡开展民俗闹春群众文化活动暨千龙千狮闹新春活动,表演起来欢快激烈、粗犷奔放、气势磅礴,一派喜庆祥和景象,串联起喜闹中国年的欢乐风情线。(成都市锦江区纪委监委供 谢春蓉 摄)

  

  浙江省建德市有春节舞龙灯的习俗,舞双龙寓意好事逢双、两全其美,表达了当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浙江省建德市纪委监委供 范胜利 摄)

  

  重庆市万州区市民在广场上舞龙,庆祝新春佳节。健身与舞龙这一传统文化与现代体育锻炼相结合,让传统习俗焕发出新的生命力。(重庆市万州区纪委监委供 史焕云 摄)

  

  春节期间,云南省泸西县境内的壮族同胞们身着盛装欢聚一堂,用热情的民族歌舞和灿烂的笑容一同欢庆新春佳节,展现浓浓的壮家风情。(云南省泸西县纪委监委供 杨俊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冯国刚 整理)

上一篇:@党员干部 春节期间这些坑别踩     下一篇:假日文化盛宴:让传统走出历史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