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强化政治监督 践行“两个维护”

来源: 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2 16:01:26   浏览:

“目前我市各疫苗接种点分别接种了多少人?疫苗库存情况如何? ”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来到市疾控中心,详细了解全市疫苗接种情况。省纪委监委去年先后下发“三个通知、一个意见”,指导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十届省委以来,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把加强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省纪委监委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彻情况加强监督,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研究谋划具体落实举措,示范带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做结合、担当作为。同时,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省委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若干规定》等,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政治要件来办。省纪委监委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批示建立专门台账、强化跟踪督办。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后,省纪委监委对标对表细化172项清单,持续跟进监督,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安徽落地见效。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省纪委监委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协助省委建立“三查三问”机制,制定实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责任追究办法,出台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指导意见,及时发现纠正政治偏差等;制定“20查20督”重点监督清单,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党中央的中心为中心、以党中央的大局为大局,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精准脱贫等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中部崛起等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省纪委监委聚焦政治监督重点,盯紧政治监督对象,创新政治监督方式,提升政治监督质量,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干事创业,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朱胜利)

上一篇:转隶后,她历练成纪检监察“尖兵”     下一篇:高质量发展践悟|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培训质量 夯实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