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镜头 |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30 08:01:37   浏览:

用活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地通过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这一生动教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更生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接受精神洗礼,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

河南省舞钢市组织少先队员到平舞会战展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聆听退休老党员讲述革命先烈故事,追忆红色光辉历史,领悟先辈初心,赓续精神血脉。图为退休老党员为学生讲述革命历史故事。(河南省舞钢市纪委监委 高源 摄)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把当地革命党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大家汲取奋进力量,践行为民初心。图为参加过辽沈、淮海、渡江、西南战役的95岁解放战争老兵帅具发,正在为赤田镇赤田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讲述自己保家卫国的革命故事,勉励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纪委监委 邓建刚 摄)

新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行动,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图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走进以“天山丰碑”为主题的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回顾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 宋歌 摄)

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花灯歌舞剧《盟誓》重现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建碑70周年以来发生的故事,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继往开来、奋发有为的永恒动力。(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纪委监委 董建华 摄)

江苏省张家港市发掘本地红色历史,创新用活红色资源,在全市举办党史进村入社区系列活动,让红色历史在党员心中“活”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志愿者走进书院社区,给参与活动的家庭发放红色文创产品。(江苏省张家港市纪委监委 唐裕泉 摄)

重庆市渝中区纪委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岩村52号,学习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仰。(重庆市渝中区纪委监委 王欢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小宁 整理)

上一篇:悟史微言 | 从身边的活党史学起     下一篇:学好党史必修课 | 从百年党史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进程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