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经开区:三举措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建设

来源: 县经开区纪监工委    发布时间:2022-11-17 14:42:00   浏览:

县经开区坚持改进作风,不断加大队伍建设力度,通过开展各项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

立足实字,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成立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设立办公室,具体负责思想政治工作的日常事务,相关部门按照职能,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抓思想政治工作的良好态势。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内容、实施步聚和保障措施,统筹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每年召开专题会议,每半年召开党工委会研究思想政治工作,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部署阶段工作,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持续性和连贯性。

着眼细字,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感染力。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上级重要精神为主要内容,每月组织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通过支部日常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领导干部上党课、观看先进人物影片、理论知识测试等手段,加强党员教育和理论武装。开展廉政考试及宣誓、廉政警示教育等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着力选树典型带动,开展“文明家庭”“怀宁好人”“三八红旗手”等评选表彰活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突出活字,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经常性组织开展违章搭建拆除、河道巡查、公共场地平整绿化、生活及工业垃圾清除、“牛皮癣”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擦亮园区志愿服务靓丽名片。开展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交通专题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从小事做起,摒弃不文明的行为习惯。开展“文明上网”和“绿色网络”活动,在博客、微博、论坛发表正面评论,持续传播正能量。积极参加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推荐活动,累计成功推荐好人线索646条。

上一篇:县委组织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下一篇:县委组织部:召开2022届新进选调生见面会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