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特写 | 一线查访打通“中梗阻”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3-04 08:52:18   浏览:

“这次企业入驻难的情况,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咱们园区的干部作风亟须改进,大家务必引以为鉴,严防庸懒散浮拖等不良作风滋生蔓延。”日前,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公司召开的绩效考评大会上,纪委书记陈小菊通报了园区相关部门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

事情要从半个月前的一次监督检查说起。“我们水和电还没通,都反映了几次了,多久才能接好哟!”华虹公司的负责人见到在园区走访的科学城北碚公司纪委书记陈小菊就着急地说道。

“没水、没电企业如何入驻?问题反映了为什么没有及时解决?这是普遍问题还是个别情况?”带着疑问,陈小菊又连续走访了多个新进企业,了解到原有的水、电等基础配套设施已经不能够满足新增入驻企业的生产需求,再加上个别干部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造成了部分新进企业缺水、缺电问题经多次反映仍久拖不决。

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干部作风就是战斗力。为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高新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科学城北碚公司纪委深入一线,走访问询入驻企业,督促落实营商惠企政策,了解收集干部作风情况。

“我们公司作为园区建设的主体,理应担当作为、服务企业,把科学城北碚园区的各项亲商、惠商、安商政策用足用好,督促干部职工用心用情解决企业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严查‘中梗阻’、推诿扯皮等作风顽疾。”陈小菊将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向公司党委作了专题汇报,并提出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开展干部作风整顿等建议。

随后,公司纪委选取重点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反映较集中的问题,向相关科室发送提醒督办通知 单,督促园区职能部门进一步摸清企业需求情况,加强与规划、供电、城管、水务等单位的对接协调,拿出最优最快的解决方案。

“根据督办通知单的要求,我们一方面对接企业掌握情况,另一方面积极协调供电局、水厂增加施工班组,在一周内为园区新进企业通水、通电。”科学城北碚公司建设部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北碚区是重庆市民营经济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区,科学城北碚园区则是全区经济发展的桥头堡、主战场。科学城北碚公司纪委制定《重点工作交办催办督办问责实施办法》,坚决纠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对重点工作实行清单立项、动态跟踪管理,强化对工作进度和纪律作风监督检查、考核通报和绩效管理。去年以来,科学城北碚公司纪委累计交办、催办、督办重点工作14项,对3名工作拖拉、履职不力的干部进行了约谈教育。(通讯员 王励治)

上一篇:图说丨2022 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这样干     下一篇:多措并举加强会风会纪监督 确保全国两会风清气正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