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跟进监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 防疫农忙两不误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3-31 15:30:46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杨文佳 文子玉

“疫情发生以来,每天下果近千斤却无法销售的问题终于解决了!”为解决疫情管控期间的农产品滞销问题,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第一时间督促协调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开辟农产品流通绿色通道,督促商务局等部门建立机制对接农产品生产与采购需求,保证农产品销路。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农业生产的重要时期。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在切实做好防疫监督的同时,紧盯耕地保护和春耕物资供给、农业技术服务、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等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保障农业生产稳步有序开展。

吉林省图们市纪委监委督促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春耕物资顺利入户。重庆市丰都县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督查组,对春耕物资的供应储备、运输配送、市场经营等各环节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主责部门抓紧做好农业生产资料的生产、调运、供应和储存装卸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资供销渠道顺畅和作业环境安全。

针对疫情防控及春季种子安全,黑龙江省大庆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深入县区开展督导检查,扎实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统筹推进农村社会面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严厉查处打击违法行为。

阳春三月,皖南山区茶叶、油菜、水稻等进入生长关键期。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驻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区农业农村局在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建立“农业专家+科技特派员+农技指导员”三级农技人员包村联户体系,围绕防灾减灾、苗情墒情监测等重点内容,组织农业专家、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看苗情、查长势、送技术,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在四川省荥经县,10万亩茶园到了春茶采摘用工高峰期,受疫情影响,采茶工面临人员紧缺问题。荥经县纪委监委督促农业农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行业主管部门,指导茶农实行网格化隔离采摘,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效率,同时开展线上招聘,组织招工专车到附近区县招聘采茶工人,做好招工过程防疫保障,确保工人健康上岗。

为推动解决种粮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资金兑现不及时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约谈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督促加快惠农补贴发放。目前,全市已筹措相关惠农补贴6.79亿元,并提前下达至县(市、区)财政部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纪委监委对全区18个乡镇(街道)疫情期间各类粮食产业补助资金兑现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虚报冒领、挤占挪用、侵占截留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资金发放公平公正,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上一篇:对处理不当的案件敢于说不     下一篇:整肃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