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监督看得见丨一户一访查 通了民心路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09 17:16:31   浏览:

农忙时节,福建省建宁县均口镇田间村路一派繁忙,有耕作的农民、有穿梭的农机。日前,镇纪委几名工作人员来到龙头村榨树排小组开展“一户一访查”。

“我们来跟进了解通组路的建设、管护情况。”均口镇纪委书记徐俊杰说,通过监督下沉,此前镇纪委发现并解决了榨树排小组的通组路问题,此次跟进监督农村道路养护情况,推动镇公路养护站及时将通组路列入养护范围,建好管好农村公路。

提起几个月前的通组路,龙头村榨树排小组的村民们不禁皱起眉头。这条坑坑洼洼的泥巴路是村小组重要的交通道,晴天往来一身尘、雨天出行满脚泥,行人出行难、农机不便行的问题长期困扰村民。

今年2月,均口镇纪委在榨树排小组开展“一户一访查”时,了解到村民修通组路的强烈意愿,但大家的诉求从未得到村“两委”的回应。

是不是村干部没有认真履职?出行的问题如何才能解决?带着这些疑问,镇纪委工作人员向村干部进一步核实情况。

“是有很多村民来反映过路的问题,我们也很想修,但村里实在拿不出修路的钱。”龙头村一名村干部道出了苦衷。

不久,镇党委根据镇纪委反馈的有关情况,申请到一笔老区乡村振兴补助款,用于榨树排小组的道路硬化。与此同时,镇纪委把道路施工情况列入监督重点,定期跟进监督,督促龙头村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规范开展项目招投标和施工建设,确保项目资金规范使用。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一条崭新的水泥路铺到了村民家门口。“路又宽又平,比以前好走多了!”“拖拉机开过来稳多了,不用担心抖坏东西!”通组路修好了,出行不再是难题。

据了解,为保障农村公路安全畅通,建宁县纪委监委将农村公路建设及养护情况纳入“一月一清单”监督内容,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和片区协作工作机制,统筹人员力量,加强对乡镇及交通运输等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通过下沉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30个,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6个。”建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持续推动责任、力量下沉一线,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经常走村入户摸村情、解民忧,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监督故事 | 修路款为何进了他私人腰包     下一篇:监督哨丨鱼池里的土丘搬走了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