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监督哨丨群发邀请收礼金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22 08:27:40   浏览:

“我们村支书家的饭店一年开业一回,群里还通知本村村民今天去祝贺,这不就是逼着我们给他送礼吗!”今年6月10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拜泉县国富镇保护村党支部书记王海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因为反映线索较为具体,市纪委监委随即组成调查组对反映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调查组赶赴现场后,噼里啪啦燃放的鞭炮、刚刚开席的酬宾宴证明开业典礼确实存在。

“你是保护村党支部书记王海军吗?这饭店是你开的吗?”调查组找到王海军向其了解情况。

“是我开的。”

“你摆了多少桌,请的都是什么人?”

“就摆8桌,没超标,来的全是捧场的亲朋好友。”面对调查组的问题,王海军回答得游刃有余。

“记礼账了吧,给我们看一下!”

现场拍照、翻看礼账、清点人数、核查礼金……调查组有条不紊地固定现场证据。

“这是你们村民微信群吧?开业庆典邀请是你授意发的吗?”随后,调查组向王海军出示了微信截图。面对聊天记录,王海军开始紧张起来。

“礼账上记的人名,和你都是什么关系?”面对摆在眼前的证据,王海军无法自圆其说,终于交代了实情。

原来,这个饭店确实是第二次开业。王海军之前经营过该饭店,后将其转租给他人。今年,承租人不再续租后,王海军决定自己重新经营。在准备妥当后,王海军授意该村妇女主任薛某通过村民微信群代发开业庆典邀请,并在开业当天摆酒席8桌,招待约80名村民参加,并收受礼金共1.2万元。

齐齐哈尔市纪委监委责成拜泉县纪委监委快查快办、严肃处理。6月14日,王海军被立案审查,并最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追缴;因代为发布开业庆典邀请信息、对帮扶村村干部管理约束不到位,该村妇女主任薛某、国富镇副镇长杜某分别受到相应党纪处分。齐齐哈尔市纪委监委将此案件作为典型案例向全市通报,督促全市党员干部以案为戒,切实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讯员 王颖)

上一篇:监督哨 | 多出来的公司业务     下一篇:监督哨 | 迟到的种粮补贴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