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 安庆纪检监察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08 11:01:48   浏览: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持续强化警示教育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一、安庆市公安局原菱北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在球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问题。

2013年至2019年,吴在球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下属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购物卡等共计价值14.6万元。此外,吴在球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吴在球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安徽岳西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徐观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0年至2021年,徐观灿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等共计价值7.09万元。此外,徐观灿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徐观灿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22年5月,徐观灿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23万元。

三、望江县商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丁俊明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

2021年,丁俊明在任望江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望江县商务局多次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在省内公务接待中,超标准接待,并在公务接待中违规安排饮酒、用烟。此外,丁俊明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2年7月,丁俊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第十个年头,经过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得到有力遏制,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依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热衷于吃喝享乐。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筑牢拒腐防变底线,自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注意发现党员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发现苗头倾向要及时咬耳扯袖,及时提醒、督促整改。中秋、国庆将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坚持风腐同查,坚决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作风顽疾,对涉及“天价”月饼、高价烟酒茶等“四风”问题重点纠治,持续弘扬新风正气,以有力举措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上一篇:法规建设这十年 | 全面系统规范政务处分工作     下一篇:深化精准问责规范问责 | 鼓励和帮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