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新闻故事 | 未按图纸施工的堤坝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16 10:34:50   浏览:

“现在堤坝修好后,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农田被洪水冲毁了。”站在已经修复好的卓溪河石门外段护坝上,安徽省绩溪县伏岭镇石门外村村民说。

事情还要追溯到去年9月,该县纪委监委收到问题线索,反映伏岭镇的登源河、卓溪河水毁修复工程建设不到一年,便有几处护坝被水冲毁,给周边村民的日常生产生活造成极大不便。经过研究讨论,该问题由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负责办理。

“这条问题线索涉及水利工程质量监管,牵涉到项目业主、设计、施工、监理等多个单位且专业性较强,核查工作需要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提供协助。”协作区工作人员提出建议。

随即,协作区同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及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成立核查组,并前往坍塌现场进行实地查看。

来到现场,只见登源河段北村护岸多处坍塌,其中一处露出大片土质路基,护坡的残留物四处散落。核查组成员对坍塌护坝暴露断面进行测量,通过查阅工程施工设计图,初步确定护坝宽度与设计图纸要求不相符。

“我们需要审计工作人员作出专业鉴定结论。”核查组组长说。随后,核查组邀请县审计局工作人员参与,通过现场勘测,鉴定认为工程施工方在修复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未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的情况。

今年4月,县纪委监委给予在上述两个工程建设中疏于监督管理、不正确履行职责的伏岭镇水利员方某某警告处分。同时,下发监察建议书,要求项目业主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在汛期前对上述工程水毁部分完成修复;要求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加强对水利工程监理单位的监督指导,督促监理单位严格按照工程建设相关规定开展工作,并加强对监理人员的管理。目前,伏岭镇水毁修复工程已修复完成,登源河段北村护岸水毁修复工程护岸底部已重新浇筑加固。

上一篇:清风 | 任人唯贤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 | 深挖彻查除粮蠹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