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6:59:59   浏览:

5月15日,县委书记余学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县领导刘胜江、汪志耿、袁维锡、汪恭礼、王凯红、王朝阳、张瑞、祝鹤鸣,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乡镇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聂早早应邀作《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相关概念理论介绍、《民法典》内容选析以及《民法典》的实施等三个方面,对《民法典》作了全面解读。

余学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吃透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开创全县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全县共青团组织要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投身全县发展大局,紧扣挺进全省二十强总体目标和全面建设“两区两中心”的战略定位,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中冲锋陷阵、担当作为,在招商引资、为企服务、村集体经济发展等“主阵地”上敢打敢拼、奋勇争先。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从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当好伯乐,为广大青年干部多压担子、多教方法,加快年轻干部培养步伐,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储备大量“后备军”。各级团干部要加强自身修养,严守纪律规矩,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真正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领、作风上过得硬、廉洁上守得住。

余学峰强调,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要抓实抓细入户排查、隐患整治、健全机制等各环节工作,突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学校周边、医院周边、大型商场周边、农贸市场周边、园区周边、安置小区周边等重点区域,突出擅自改扩建、用于经营性质的自建房,彻底查明和治理安全隐患,确保一房不漏、不留盲区。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大全县“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压实属地、部门、业主、施工企业责任,坚持上下结合、部门联动,坚持疏堵结合、常态长效,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知识宣传,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余学峰强调,要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要求,高质量统筹发展与安全。要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决扭转发展势头,正视短板弱项,找准差距所在,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责任感,把工作重心和主要精力转移到经济发展上来,真正以企业为中心,抓好“双招双引”、为企服务等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量大质优的企业和项目厚植发展动能、确保向上向好势头。要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按照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聚焦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落实落细“党建+信访”工作制度机制,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成果,健全完善“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长效机制,一线摸排、靠前处置,有序有效管控重点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上一篇:余学峰会见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张屹明一行     下一篇:年轻干部清廉成长宣讲会在平山镇举行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