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安徽日报】挖掘“勤廉”元素 弘扬清风正气

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15:18:19   浏览:

“警惕权力的侵蚀,抵制美色的诱惑,经受金钱的考验,莫被利益蒙蔽了双眼,做一名清正廉洁的不倒翁!”近期,宣城市纪委监委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廉洁清风 一路同行”主题廉洁文化活动,精心挑选9部原创廉洁视频作品,在城区210个公交站台和330辆公交车车载电视上滚动播放,让廉洁“种子”在城市中广泛播撒。

宣城市坚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自2016年以来,持续深入挖掘本土传统文化、徽文化以及红色文化中的“勤廉”元素,大力推进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建设,精心打造“一县一品”“一组一品”特色品牌,推出了一批耐得住“看”、经得起“品”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

“片中这些动漫人物演绎的场景简直太真实了,作为年轻党员,我们要时刻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牢记纪律规矩,做到谨言慎行,万万不可触碰‘高压线’!”宣城市交通运输局的几名年轻干部在观看完市纪委监委制作的廉政动漫片《总开关》后颇有感慨。之后,《漫说规则之诉之有道》《双面镜》《起点·终点》等一批形式新颖、警示深刻的优质廉洁动漫作品相继出炉,深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喜爱。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宣城市的县级纪委监委纷纷结合地域文化特色,注重用时尚元素讲好清廉故事、传播廉洁理念,不断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的创新。

郎溪县纪委监委巧妙提炼当地茶文化中的“廉”元素,拍摄制作微视频《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为官之道清似茶》,以唯美的画面与娓娓的讲述,让党员干部在感悟博大精深的茶文化时,深刻体会其中蕴藏的“廉、美、和、敬”的优秀品质。泾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大力弘扬“新四军精神”,设计打造东西2条廉洁旅游线路,既为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提供有效平台,又实现了观光旅游和廉洁文化传播的深度融合,形成寓“廉”于“游”的叠加效应。

“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基础性和长期性的任务,重在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因子,精心谋划和稳步推进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创建工作,大力创作和广泛传播大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教育活动,让廉洁清风常入心、廉洁之花遍地开。”宣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上一篇:摩崖石刻上的唐诗     下一篇:画里有话 | 中国红激扬爱国情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