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国投纪检监察组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15 11:20:57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国投纪检监察组以系列专题讲座、系列约谈谈话、系列主题活动等“三个系列”活动,推动年轻干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4月27日,在迎接五四青年节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国投纪检监察组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讲授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专题讲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对干部成长提出更高要求、近年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活教材”、年轻干部加强修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等四个方面,为集团1300余名年轻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推动年轻干部提高政治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此前,国投纪检监察组还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宣讲,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有关同志举办辅导讲座,引导年轻干部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近期正在筹备针对集团全体监察对象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讲座,推动党员干部知法守法,牢筑拒腐防变防线。

国投纪检监察组组长集体约谈国投子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纪检机构要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压实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还会同国投直属纪委,对国投总部及在京未设党委的子公司58名新任职年轻干部进行集体廉洁谈话,勉励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增长本领、坚持严于律己。下一步将把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作为下沉调研的重要内容之一,了解年轻干部工作思想状态,强化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

国投纪检监察组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纳入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及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推动该项工作切实落实落细。所属企业纪委结合实际,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所属国投交通纪委策划了包含青年先锋交流分享沙龙、廉洁知识竞赛、沉浸式红色革命主题教育等活动的“青廉说”年轻干部主题教育;所属中投保纪委组织了以一部教育片、一次廉洁谈话、一次廉政宣誓、一份廉洁承诺书、一本廉政书籍为内容的“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所属国投高新纪委组织学案例、谈体会学习交流活动;所属电子院纪委举办《年轻干部,廉洁从业必修课》专题微课等,推动初心教育和党纪党规教育入脑、入心。下半年,国投纪检监察组还将联合党风廉政办结合“廉洁国投”宣传月组织有针对性的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活动。(国投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上一篇:江苏试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受理群众投诉事项9464件     下一篇:河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保民生保稳定 从严抓防疫 从实促生产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