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杭州:围绕重点任务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16 17:15:00   浏览:

今年以来,杭州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围绕亚运会、疫情防控、清廉单元建设等重点任务,以清单化、项目化监督方式,着力发现、纠治各地各部门在思想认识、政治态度和具体落实上的温差、落差、偏差。

 紧盯西湖西溪生态保护,驻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持续开展景区公共资源场所监督检查;紧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推动各级国资国企发挥资源、资金、项目、人才优势,着力开展区域帮扶、产业帮扶;紧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营商环境试点、双碳双控等重点任务,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指标推进落实情况,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杭州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与驻在部门已建立面对面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等一系列机制,不断强化与其机关纪委、组织、审计、财务等部门的协同,加大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工作力度。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持续强化对派驻(出)机构的领导,健全完善室组联动机制。监督检查部门定期与派驻(出)机构召开工作例会,就反映问题集中、问题线索量大、处置干部多的情况进行集中研判,聚焦行业重大风险开展专项督查。在日常监督中,通过联合监督检查、协作审查调查、派员蹲点服务等举措,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

 聚焦师德师风等群众关注的重要领域,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与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会诊,对症下药,压紧压实各级教育部门及学校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出台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制度规范。

今年以来,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梳理部门业务领域廉政风险高频地带,督促局党组深化大数据监督应用场景建设,每两月举办一次数字化改革比武,推动数字化改革与智慧监督齐头并进。

与此同时,杭州市纪委监委发挥“数智杭州”优势,部署指导各派驻(出)机构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业务部门数字化改革进程,在被监督单位核心业务数字化平台中嵌入监督规则、功能模块,实现行权过程同步监督、异常信息实时预警,进一步织牢织密数字监督网。(杭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李文峰)

上一篇:河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保民生保稳定 从严抓防疫 从实促生产     下一篇:扛牢日常监督政治责任 推动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