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重庆制度化推进全员培训 淬炼过硬履职本领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09 08:53:44   浏览:

日前,重庆市纪委办公厅印发深化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九条措施,围绕将全员培训作为“一把手”工程、分级分类推动培训全覆盖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具体举措和保障措施。

“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查找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措施。”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说,这是全面调研摸底后制定的举措,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进一步坚持、巩固、提高、创新全员培训工作划出重点、提供指引。

今年以来,重庆市纪委监委贯彻“全周期管理”理念,按照“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的思路,找准薄弱环节,明确提高举措,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推动全员培训由有形覆盖向提质增效拓展、由理论教学向实战练兵拓展、由应知应会基础培训向依规依纪依法全面建设迈进。

从规范培训计划编制、教学设计、课程设置上入手,重庆市纪委监委制定全年培训工作要点,坚守政治培训定位,着重加强党性锤炼和理想信念教育;着眼政治与业务并进,着力加强服务保障“十四五”规划落实、督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之大者”培训,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找准监督执纪执法的切入点、着力点。

创新培训方式,坚持问题导向与实战需求相衔接。该市纪委监委落实监察官法有关要求,加强新入职干部职前培训,建立“师带徒”跟踪培养机制;建立“室组地”联动学习机制,有计划安排派驻机构干部参与重点工作;总结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联合办学、互派学习等做法,创新联合培训、跟岗研修等培训组织方式。

聚焦基层培训能力不够、质量不高、资源不足等问题及培训需求不断变化等情况,该市纪委监委推出“好课程”评审推介工作,将典型案件作为课程开发的重要素材,以“好案件”发掘“好课程”,以“好课程”发现“好师资”,形成良性互动;优化培训资源,建立完善全市优质师资库、精品课程库,推行“大课+小课”“公共课+专业课”等方式,探索体验式、答疑式及线上线下互补等形式,提升培训质量。

坚持全员覆盖与重点突出相统一,结合不同干部特点分级分类组织实施培训。今年,该市把区县纪委监委新进领导班子成员、新进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培训重点对象,全覆盖对新任纪委书记、新进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集中“充电”;推动市区两级完成对新进纪检监察干部首轮集中培训,并通过新进人员帮带制,推动干中学、学中干。截至目前,该市累计举办培训500余期,参训人员4万人次。

上一篇:云培训助力干部加油充电 江苏无锡建设线上课程体系     下一篇:贵州:以信息化赋能精准监督 助力整治"微腐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