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画里有话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筑起战疫防线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08 14:16:34   浏览:

连日来,北京市众多城市运行服务保障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医疗卫生人员等,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服务群众的“最后100米”。图为西城区大栅栏街道百顺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在运送防疫物资。 新华社发(姜真 摄)

 近期,河南省郑州市主城区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组织核酸检测。图为该市经八路街道电信工程局家属院内,社区志愿者(右)在为市民做核酸检测登记。 新华社记者 李嘉南 摄

  北京快递小哥志愿者服务队进驻封管控区,打通物资配送“最后100米”;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居民温暖互助,自发给志愿者送去亲手做的槐花窝窝头;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清安社区蔡家小区居民成立互帮互助防疫小组,为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筑起战疫防线……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人民战争要靠人民共同来打。疫情面前,医疗秩序、防疫秩序、社会秩序的维持,很多时候要靠普通群众执行落实。两年多的抗疫实践也证明,唯有唤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团结力量,才能夺取疫情防控战的胜利。

  依靠人民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加强信息发布,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认真听取诉求建议,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措施,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全力做好保供,保障好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生活物资供应。同时,带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主动加入到这场抗疫战中来。

  党心和民心紧密相连。越是艰难时刻,越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在疫情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的当下,更要充分发挥我们党群众工作的政治优势,党员走在前头,带动群众紧紧跟上,凝聚起上下一心的强大抗疫力量。

上一篇:本网评论丨坚定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下一篇:漫画说纪 | 以合伙之名行受贿之实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