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镜头 | 注重家庭 注重家教 注重家风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15 11:16:11   浏览:

       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和万事兴。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

  家是每个人成长路上最温馨的港湾。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杭州市临平区开展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图为临平区临平街道一位居民珍藏的家中四代人合影,慈祥的外婆在儿孙们的簇拥下笑得像个孩子。(杭州市临平区纪委监委供 谢莉燕 摄)

  好家风伴我成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城县纪委监委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十个一”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家人一起包饺子,一家人幸福美满。(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城县纪委监委供 潘立峰 摄)

  常言道,隔辈亲,亲又亲。亲情是人间至爱,享受人间天伦是晚年生活最大的幸福。图为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畲族古村落利山村的小孙女喂奶奶吃蛋糕。(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纪委监委供 吴晓媚 摄)

  云南省德宏州芒市纪委监委将5月确定为集中走访慰问月,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全覆盖的廉政家访,搭建组织与干部家庭之间的桥梁,倡导廉洁文明家风。图为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向干部家属赠送廉政书籍。(云南省德宏州芒市纪委监委供 郭兆华 摄)

  安徽省当涂县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倡导家庭新风,推进文明县城建设。图为该县“省五好家庭”李丽一家在茶余饭后,爷孙俩相对而坐,开始对弈。(安徽省当涂县纪委监委供 李丽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焉耆回族自治县以轻松活泼、独具个性、题材多样的家庭才艺展示为载体,培养亲子亲情,营造家庭幸福、亲密团结、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图为家人共做一锅香喷喷的抓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焉耆回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杨志荣 摄)

  花开富贵久,家和福绵长。风光正好,子女带着年迈的长辈共赏牡丹,用镜头定格美好时光,让记忆充满温馨甜蜜,以实际行动践行爱老孝老传统美德。(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纪委监委供 段万卿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小宁 整理)

上一篇:画里有话 | 打伞破网是一场持久战     下一篇:《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