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实践故事 | 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7 08:27:55   浏览:

“李某因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随着法槌落下,旁听庭审的四川省合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干部,看着站在被告席上的昔日领导,受到了一场严肃的警示教育。

“案例是最好的教材,通过这次旁听庭审,我更加明白了工作责任和纪法红线,要引以为戒,时刻提醒自己慎独、慎初、慎微,绷紧纪律这根弦。”庭审结束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利用股股长刘成深有感触地说。

如何深化以案促改,分层分类做实警示教育,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该县纪委监委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上下足功夫,以李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为警示案例,组织该系统重点岗位党员干部旁听李某案庭审,并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拉不下面子,有了侥幸心理,尝到甜头后开始迷失自己……”李某在庭审现场反省道,面对来自各方面的腐蚀,他也曾保持警觉,但在“温水煮青蛙”式的围猎中心存侥幸,理想信念的弦一松,最终踏上了不归路。

“我们以‘三会两课一书’为抓手,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有针对性地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爽爽做事。”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针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系统庞大、结构组成复杂、牵头实施项目较多、廉政风险较高等特点,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警示教育的穿透力,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为期半年的系统治理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县纪委监委要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班子领导、中层干部及下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照案例,深刻剖析查找自身岗位风险,让身居重要岗位、手握重要职权的同志心存敬畏。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对排查出的风险点,督促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共排查廉政风险点26个,制定防控措施26条。

合江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龚革川表示,将继续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通过对鲜活案件进行深入剖析,给党员干部以强烈震慑,从而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效果,让全面从严治党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苏海鹏 刘洪莲)

上一篇: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高效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     下一篇:高质量发展践悟 | 提升党性教育针对性感染力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