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小切口纠治错保、漏保、人情保 跟进督查守护群众利益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8 09:02:10   浏览:

“有了低保,我的医疗费可以报销85%左右,一下省了好多钱。”日前,江苏省灌云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下车镇青龙村常态化跟踪督查低保领域专项整治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时,困难群众孙某说。

此前,在该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县民政部门完善低保“进退”机制,牵头各镇街定期开展人员排查时,发现孙某因故致粉碎性骨折、生活困难无法就医。在通过大数据平台核查其情况符合低保条件后,及时为其办理了低保,解了孙某的燃眉之急。

灌云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低保问题,开展低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向民政部门制发监察建议书,督促健全完善低保动态监管机制,出台社会救助主动发现工作制度,运用“大数据预警分析+定期走访”手段,动态精准识别低保救助对象,做到不错、不漏。同时,利用“室组地”协同联动方式,分片区常态化跟踪问题整改过程中民政部门和镇街责任履行情况,严肃纠治错保、漏保、人情保。当前,已动态核销不符合条件低保人员2313人,新增纳入低保人员867人。

与此同时,灌云县纪委监委还以低保专项整治为切口,聚焦特殊困难群体,结合审计和近5年来困难群众民生保障领域查办案件、信访举报和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在尊老金、春节解困金、优抚金、低保金、医保金和残疾人证等问题多发领域开展“五金一证”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优亲厚友、截留挪用和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等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优化和规范资金发放流程。截至目前,灌云县共清退违规领取“五金”4052人,追缴违规发放资金441.3万元;补入救助对象590人;立案73人。(通讯员 乙秋月)

上一篇:方圆谈丨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     下一篇: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 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