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廉洁书画展清廉 翰墨丹青扬正气

来源: 怀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30 10:13:07   浏览:

“清者自廉,廉能净心,这组《梅兰竹菊》国画借物明志,象征了清雅高洁、淡泊名利的美好品质......”

9月29日,“喜迎党的二十大 风清气正开新局”怀宁县廉洁文化主题书画作品展在县美术馆正式开展。展厅内,县美术馆负责人对《梅兰竹菊》《清风传家》等优秀书画作品进行了逐一讲解,参展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驻足观赏,品味深刻内涵,汲取清廉力量。

此次书画展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县美术馆协办。共收到了全县各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美术作品150余件,内容紧扣廉洁主题,涵盖了书法、国画、油画、儿童画、剪纸等多种艺术形式。

“廉洁文化主题书画展让我们在欣赏书画作品的同时感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现场参观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书画展,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底线。”

“此次书画展是我县系列廉洁教育工作的延伸和拓展,也是我县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全县上下风清气正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个缩影。”怀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此书画展为契机,自觉接受廉洁文化的浸润和洗涤,带头弘扬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真正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化风成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今年以来,怀宁县先后开展了年轻干部“清廉成长十个一”“清风传家”家庭助廉、“清风入企”廉洁从业等系列教育活动,在全县营造了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郁氛围,使清风正气得到弘扬、崇德尚廉蔚然成风。(宗楠)

上一篇:十年磨一剑之八 |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下一篇:学习词典 | 一体推进“三不腐”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