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小市镇纪委多措并举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工作效能

来源: 小市镇    发布时间:2022-05-11 20:32:00   浏览:

为全面激活从严治党“神经末梢”,小市镇纪委积极探索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前哨”作用,多举措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工作效能。

该镇纪委制定出台了《小市镇村级纪检委员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了村级纪检委员权利、义务和工作职责,并对村级纪检委员履职情况实行量化考核,根据实际考核结果进行排名,落实奖惩,进一步激发村级纪检委员监督执纪活力。

以每月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和维护为契机,探索赋予村级纪检员日常监督、问题上报、教育提醒等监督权限,及时收集并向镇纪委汇报村里党员干部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并积极协助镇纪委信访、案件调查工作。同时整合村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力量,将纪检监察的“探头”架在一线,推动基层监督距离更近、视线更清、监督更精准。

为有效解决新任村级纪检委员业务不熟、经验不足的问题,镇纪委做细做实培训内容,围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党务村务”公开、“三重一大”和村(社区)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开展针对性、系统性的培训。同时,采取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等方式,让村级纪检员参与镇纪委牵头的监督检查、信访件办理,在具体工作中学会监督的方法、熟悉监督的内容,提升监督实效。

上一篇:平山镇:签订廉洁从政承诺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下一篇:石镜乡:开展廉政教育 引导青年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